top

杨军华:退伍不褪色 街头救人获好评

作者:郭荣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8   来源:安阳日报

杨军华:退伍不褪色 街头救人获好评

▲杨军华参加民兵训练照片

  “感谢小杨的救命之恩,要不是他身手相助,我都……”6月30日,在林州市学院路和鲁班大道交叉口打扫卫生的大爷李大山(化名)提及杨军华情绪有些激动。

  原来,6月28日15时许,李大山使用的电动环卫三轮车出现故障,他将三轮车的两个轮子固定在路肩上,自己钻到车下进行修理。不曾想,修理过程中车辆倾翻,刹车管件死死地卡在了脖子上,没办法呼吸也动弹不得。杨军华此时正好路过,他看到后感觉很奇怪,叫了几声大爷都没有得到回应,他心想不对,急忙跑到跟前将车抬起,李大山缓了几分钟后才清醒过来。

  记者了解到杨军华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石板岩镇镇政府工作。面对记者采访,他摇摇头说:“举手之劳而已,谁碰到都会这样做。”杨军华的同事李晨光告诉记者:“军华退伍不褪色,平时在基层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最喜欢帮助别人,大家都说他有一副热心肠。”□《安阳日报》记者 郭荣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