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故事:九旬老党员刘文禄的党费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1 17:4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段阳东 张赟

  近日,驻马店市确山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朗陵街道赵庄社区时,该社区90岁的老党员刘文禄交党费的故事,感动了巡察组全体成员。

  “我叫刘文禄,1930年出生,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几十年党龄啦。我老啦,不能为党做出贡献了,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多交些儿党费,为党再尽一份绵薄之力。”老党员刘文禄激动地说。

  老人说着,从衣兜里摸出一个小塑料袋,慢慢的打开,把里面包的1000元现金亲手交给了确山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连文立,并再三嘱托:请你转交给党组织,这是我2020年的党费;万一哪天脱掉了鞋,第二天穿不上了,党费不交将会成为我的终生遗憾啊!

  记者走访发现,刘文禄老人2019年向党组织缴纳党费1000元,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向党组织捐款5000元。老人家里并不富有,其老伴有病,全靠他和家人照顾;老人很勤劳,精心打理门前的几分菜地,把菜卖的钱一部分用于生活开支,一部分用来积累党费,攒够1000元后就交给党组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