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7月1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相关文件。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袁家健、李亦博、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熊金敏、董良鸿、王朴出席会议。市领导徐家平、葛爱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有关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内法规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修订了一系列重要党内法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党内法规工作。二要扎实做好党内法规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在党内法规制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党内法规执行等方面下功夫,严把文件制发关,加强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组织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党内法规工作汇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水平。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及时印发实施。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切实抓好《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学习,全力抓好实施,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各类存量资金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各类存量资金专项清理整治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遏制和消除腐败、有效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重要意义。二要抓紧推动落实。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推进专项清理整治。要结合安阳实际,认真梳理研究,切实把盘活资金用于民生等重点领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市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责任,广泛动员,及时安排,周密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南、安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巡察监督,及时发现、纠正、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三要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聚焦问题发现和问题整改两个重要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认真推进巡察村(社区)工作,积极探索研究以巡促治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阳日报》记者 王慧敏 李扬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