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7-02 11: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99周岁生日送上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东风、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参加活动。

  徐家平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一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她从疫情防控彰显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优势、全民动员的组织优势、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体制优势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的显著成绩;从国内与海外疫情防控力量、政策、措施、成效的对比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强大威力。

  徐家平强调,中国的制度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中国经验”“中国做法”“中国模式”得到世界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由衷的赞叹和认可。回望历史,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制度优势。当前,抗疫仍在进行,大战大考仍在继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大战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向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为25名第二季度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