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陈军:心驻乡村促发展 尽责担当显身手

作者:徐超 顺程 学芳   发布时间:2020-07-06 10: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陈军:心驻乡村促发展 尽责担当显身手

  陈军是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驻村第一书记,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他便扎根在庙荒村,与村支两委干部一道拼搏奋进,奋力“垦荒”,助百姓踏上幸福路,帮百姓赚到幸福钱,使得昔日的穷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百姓拍手称赞的“幸福村”。

  2015年,经安阳市扶贫办委派,陈军来到了庙荒村担任第一书记,为改变村庄面貌,陈军从基层党建抓起,协助村支两委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发挥党支部主体引领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力争把庙荒村村支两委打造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员刘书吉说:“过去我们庙荒村委学习比较落后些,组织不够很好,自从陈书记来了以后,经过组织学习,经过党员多次培训学习和活动,我们村的党员与群众团结一致,在庙荒真正搞开了成绩,把庙荒的推动工作真正做到了前边。”

  通过建立健全党组织,村内党员士气得到提升,自信心得到增强,但如何把村庄变得更加美好、让村内的贫困户摆脱贫困的生活,又成为摆在陈军眼前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陈军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到各地学习先进经验,分析研判庙荒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临近市区的区位优势,陈军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决定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入手,鼓励和帮扶农户发展农家乐,成立庙荒村旅游开发公司,让村民真正从庙荒村的发展中得到实惠。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村民刘明生说:“不管什么工作我想带头人是起关键性的作用,庙荒村的发展能够有今天,与第一书记陈军同志辛勤努力分不开的,我是也开了一个农家院,像我这样的农家院大致有20多家,庙荒村的老百姓,我相信在党的优惠政策引领下,一定会越过越好,生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村里建设的越来越好,贫困户的生活陈军也没有放下,他针对每户不同的情况,分门别类制定详细帮扶措施。为帮助村民增收,陈军多方联系,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将庙荒村的板栗、山楂、花椒、柿饼、红薯粉条等土特产进行包装、售卖,增加贫困户收入。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村民李荣梅说:“2015年,孩子考上大学了,高兴的同时也担心孩子的学费,凑不够学费,陈书记来担任第一书记以后,跟我们家多方联系安阳扶贫办的资金,让孩子顺顺利利往大学走了。现在生活上各方面也都得到了照顾,我们孩子在学校陈书记也非常关心,生活上,帮孩子他爸爸联系了外出打工的活儿,国家在家的公益岗位,政策上的照顾,现在过得觉得非常好,非常感谢陈书记。”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军说:“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发动群众自营,促使一些乡村旅游项目一个一个地落地,特别农家乐和民宿项目一个一个的开张,同时也实现了让我们群众的资产资源变成了资金、现金,2018年的时候圆满地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了脱贫目标。”

  随着庙荒村发展得越来越好,村内的事务也越来越多,为了更好地工作,陈军在父亲去世后,把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带到村里,吃住在一起,他就这样一边照顾母亲,一边拼命工作,继续扎根在庙荒,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说:“自从自从陈书记到庙荒村入队以来,脚踏实地,踏踏实实把庙荒村当成了他自己的家。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因为老母亲生病,为了更好地做好庙荒村的工作,把母亲带到庙荒村,也就是说带着母亲来扶贫,让母亲和他真正成为了庙荒的人,从工作上给了我们大力的支持和帮扶,从工作作风上、从脱贫攻坚的产业上等等给了我们很多的思想建议和帮扶,我感觉庙荒村能有今天是与陈书记的帮扶分不出来的。”

  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军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会一天比一天高,这就要求我和我们庙荒村的支村两委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永不停步,把我们庙荒村的发展规划一步一步变成现实,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顺程 学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