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人民法院:一女被执行人实力演绎“无知者无畏”

作者:李群伟 王 颖   发布时间:2020-07-08 08:32   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7日,被执行人岳某因拒不赔偿白某损失被拘传回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其律师的“神助攻”下,实力演绎了一幕“无知者无畏”。最终,岳某为自己的无知买单,不仅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在场的所有人员诚恳道歉。

  事情还要从今年3月下旬说起,白某驾驶电动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与岳某家的狗发生相撞,造成白某受伤的交通事故。事发当天,白某住院治疗,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用共计六千余元。岳某在判决书生效后未履行赔偿义务,白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因对岳某彻底失去了信任,白某不同意岳某提出的分期赔偿计划,岳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就开始不断给其律师打电话寻求帮助。执行干警严厉告知岳某,如果仍然不履行赔偿义务,就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岳某再次打电话给其律师。不知律师在电话里支了什么招,岳某突然起身就要离开法院,被法警当场制止。

  期间,岳某声称即使自己没钱赔偿法院也无权将其拘留,不仅不配合法院工作,竟然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对岳某的愚昧无知行为不置可否,同时告知岳某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在执行干警和民警现场耐心普法后,岳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并就自己之前的鲁莽行为向在场的所有人员诚恳道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