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天助村第一书记姬永华: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 扎根农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9 16:1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 扎根农村

  下天助村第一书记 姬永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更好地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解决村里实际问题,经局领导推荐,区委区政府同意我担任安丰乡下天助村第一书记。怀揣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的初心,带着参与决战脱贫攻坚的使命,我开始了下天助村的驻村帮扶。驻村以来,我经常对村干部说“只要心系群众,群众生活好了,村容村貌好了,大家满意了,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一、摸实情 重精准

  作为下天助村第一书记,首先要了解村情要点、脱贫重点、工作难点。我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无论田间地头、农户院落, 与农户进行亲切沟通交流,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一周下来,访遍了全村的贫困户、五保户,未脱贫户,精准掌握了贫困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措施。 

   

  二、勇担当 做实事

  “姬书记,咱村一到天黑,黑得嘞,娃都不敢出来玩,我出来都得拿着手电。”任第一书记以来,经常有群众、村干部向我反映村里连路灯都没有,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问题,极不安全。了解此事后,为解决下天助村民夜里出行不方便问题,提高帮扶村的整体形象,逐步打造美丽乡村,我与多家企业调查联系,详细了解安装路灯方案,多方筹措资金,帮助下天助村解决问题。目前,已筹措资金,正在与相关单位沟通尽快安装好村主要干道路灯。

  在全面抗击疫情时,我时刻关注贫困户家里是否还有余粮,有没有消毒液,有没有口罩……当得知下天助村整体消毒液非常紧缺的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多方打听,自掏腰包买来40升84消毒液和21箱方便面及时送到了下天助村委会,并为贫困户送去暂时所需的日常用品。

   

  三、用真心 办好事

  “姬大哥,我可咋办呀,我的钱被骗了!”帮扶对象韩某突然焦急的哭着打电话说。

  “别慌,慢点说,咋回事?”我一面安慰韩某的情绪,一面向其了解具体情况。原来,韩某的银行卡被人盗刷了2000元,因为无力追回只能自己独居家中黯伤垂泪。

  “没事,我马上到你家,咱们一块儿去公安报案!”我立即放下手中的其他事直奔下天助村韩某家详细了解情况,并驱车陪同韩某到安丰乡派出所报案。通过立案调查,和警察一起多方摸排,当天找回了盗失款项,韩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悬着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韩弟,只要与银行卡有关的信息不要再随意透漏给陌生人了。”韩某连连点头表示再也不随意透漏信息了。

  任下天助村第一书记以来,我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之重,我将继续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让贫困户脱贫、村里富裕起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