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计划资金 4.7亿元“活水”保市场主体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郭磊 沈志宏)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再出实招。7月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该行已发放首批4.7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计划资金,资金专项用于引导郑州辖内法人银行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也意味着小微企业可以获得更多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

  “定向支持小微企业就是保市场主体、保供应链,也是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介绍,今年6月以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围绕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信贷支持计划和贷款延期支付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政策落地实施。“服务扩面,政策激励,让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敢贷、愿贷,确保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徐诺金说,截至7月3日,我省法人银行累计向12387家(户)普惠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本金17.9亿元,预计可享受激励资金7.1亿元;办理1578家(户)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贷款本金26.8亿元,预计可享受激励资金2675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以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百千万”行动计划和“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为抓手,相继推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计划等货币政策工具在河南精准实施,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各类再贷款再贴现资金352亿元,带动人民币贷款新增4897.2亿元,同比多增334.4亿元。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