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反馈情况公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11 09:54   来源:清风龙安

龙安区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反馈情况公告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3月26日至4月30日,区委巡察机构对区编办、区总工会、区发改委、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信访局、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区供销社、区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区特色商业区管理委员会等15个单位开展了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2020年6月,区委各巡察组向15个被巡察单位陆续进行了巡察反馈,现将巡察发现问题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予以公开,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一、龙安区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薄弱,以党建促业务工作力度不够;公文管理不规范;执行考勤制度不严格;编制职能配置工作有差距;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龙安区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书记、主任彭文军表态:巡察是对我们单位的“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巡察组准确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我们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一定全面贯彻,认真整改。我们将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抓好巡察反馈的整改落实。我们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着力推进区委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龙安区总工会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意识淡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工作观念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龙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伏清表态:巡察组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帮助我们查找了许多平时容易忽略的、不重视的问题,为我们把了脉、会了诊。我们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立行立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龙安区发改委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有的大额资金支出未召开会议集体决策;落实党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不具体;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差旅费票据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

龙安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海燕表态: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在“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明确任务,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龙安区司法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法律援助工作程序执行不规范;未严格执行股级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二级机构管理不严格,公证处规范化建设较薄弱。

龙安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局党组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五、龙安区自然资源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局党组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管理不严格,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整理不规范,“谈心谈话”活动开展较少;“学习强国”积极性不高,思想建设认识不到位;土地资源配置管理不到位,未批先建、未供即用现象突出;执法力度不强,违法占地整改不彻底;未能严格执行股级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组织纪律执行不严格。

龙安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常秀江表态:局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区自然资源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研究、抓好落实。同时要以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把巡察反馈的意见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力推动全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六、龙安区住建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超编制配备干部,设置机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有差距,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够有力,履责尽责存在偏差,对重点工作缺乏有效监管;在脱贫攻坚中行业部门职责履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龙安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国表态:巡察组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巡察组对整改问题提出严的标准、高的要求,为我们整改树立了标尺。区住建局将深刻领会,专题开会研究,专门具体落实,全力推进区住建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龙安区交通运输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建设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和研究不够深入,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弱化,责任追究不到位;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彻底;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履职尽责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

龙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申磊表态:局党组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我们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对“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的建设缺失,“三会一课”流于形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员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支出使用不规范。

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爱芹表态: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照单全收,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落实整改。我们要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加快推进我区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在苦干实干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谋划新篇、在善作善成中勇挑重担、在从严治党中强化担当。

九、龙安区审计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凝聚力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审计质效不高,监督作用发挥不突出;未按照要求设置内设机构,不利于工作正常开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龙安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军表态: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要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我们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并以自身为表率,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十、龙安区医疗保障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明显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落实不到位;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存在漏洞;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

龙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军表态:强化政治意识,正视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巡察组对医保局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深刻领会,落实整改,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责任人,针对问题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结束之后反弹回潮。

十一、龙安区信访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统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履行主要工作职责中,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成效不突出,未能有效发挥协调、研究、分析和指导职能;差旅费支出金额较大,手续不完善,记账不规范。

龙安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蒲表态:要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检视机关存在的思想、责任、作风、担当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落实,以实际行动抓好巡察整改。

十二、龙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放管服”改革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不到位,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和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存在风险。

龙安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敏表态: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整体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十三、龙安区供销社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开展基层党建活动不经常,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龙安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郭青松表态:巡察组给我们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我们都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十四、龙安区生态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建设缺位,党员组织关系混乱,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缺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单位职能不清和人员分工混岗。

龙安区生态管委会主任田秀清表态: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管委会将深刻领会,专题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五、龙安区特色商业区管理委员会

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未能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落实财务制度不到位;会计基础工作不严谨,财务支出手续不规范。

龙安区特色商业区党组书记、主任杨剑表态: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重点建设工程、日常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来源:清风龙安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