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6万余名考生走进中招考场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张艺馨   发布时间:2020-07-16 09: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今日我市6万余名考生走进中招考场

  2020年高考刚刚结束,今天上午,我市一年一度的中考大幕拉开,又一批莘莘学子斗志昂扬地步入考场。记者赶赴我市中考考点,感受中考首日气氛。

  早上7点20分左右,记者在市实验中学门口看到,不少考生已经在家长的陪同下在此候考,一些考生还在利用最后的时间复习功课。公安部门、学校等相关工作人员对送考车辆和人员进行引导,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2020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总数为63789人,比去年增加考生8150人,共设48个考点,2105个考场。今年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考试时间7月15日至16日,分值600分。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考点门口开通红外线测温通道,同时在考生通道上设置间隔点,方便考生秩序入场。

  市实验中学副校长、考点副考官吴淑梅说:“我们学校的结合实际情况同时开启了三个校门,方便学生进出学校、进出考点。在昨天下午学生认考场的时候,我们把这个通知发给学生,尽量地减少学生和考生的聚集。同时,我们在考场里面也给学生配备了免洗的洗手液以及酒精湿巾,方便学生使用。昨天下午我们学校又一次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特别是考场以及考务办公室以及保密室还有这个视频监考考场等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那么这两天的每一天考试结束后,我们学校同样要进行消毒,那么在考场里边我们有为学生提供了很多方便,建议考生要放心、不要紧张,祝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对家长和老师而言,每一场关乎孩子选择与前途的考试,同样也是他们的一场大考。记者看到,开考后,不少送考家长和老师依然考场外等待,希望用这种方式支持考生。

  市第八中学语文教师王晓华说:“年年都有这样的中考的日子,我们这个八中所有老师分散在各个考点都在为考生们加油助威。今天的我们五位老师来到了实验中学的考点,全程陪同,希望能给孩子们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市第五中学教师彭涛说:“我们五中每年都会派老师到各个考点进行带队。今年的心情比较复杂,因为我既是带队老师又是班主任,同时我的儿子也今年参加中考。在这儿我祝全市的考生们能够沉着应考,乘风破浪,金榜题名!”安阳台 周莹 马源东 实习生 张艺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