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市区小升初民办学校电脑派位举行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市区小升初民办学校电脑派位今日举行

  7月19日上午,2020年安阳市区小升初民办学校电脑排位,在安阳正一中学举行。在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公证下,我市6所民办初中派位顺利结束。

  上午9点,2020年安阳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现场排位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顺序,每次派位分为“产生流水号、确定起始号、确定间隔号、打印录取通知名单”四个步骤。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刘琪玮说:“今天的派位现场,我们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有公证处以及各县区的教育局、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到现场来进行监督和见证我们今天的摇号。整个过程是比较成熟的,已经运作了十几年。也是符合我们现在的对小升初的政策的要求,体现了公平公正。”

  学生家长吕先生说:“感觉这次组织非常严谨、严密、有序,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我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排位,每一位家长,每一名学生,都能上到自己理想的学校,我也希望每一个学校,都能够成为孩子成长成才的摇篮。”

  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参加这个现场以后,心里面就踏实了,也放心了,确实公平公正公开,希望我的孩子能摇上理想的正一初中。”

  据了解,今年我市市区6所民办初中,共招生3750人,其中正一中学530人,昼锦中学1530人(高新区校区600人、龙安区校区930人),飞翔学校1000人,龙安区龙骏学校220人,北关区建业城学校中学部230人,北大新世纪附属实验学校安阳分校240人。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刘琪玮说:“随着我市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理念先进、条件优越、特色鲜明、质量较高、声誉较好的民办学校。近几年来,安阳市落实了民办教育发展奖500余万元,四家民办学校,被评为河南省2019年投资规模较大的民办学校,三所民办中小学,荣获2020年河南省民办教育综合发展奖。安阳市民办教育的快速优质健康发展,丰富了教育资源,满足了我市人民群众对多元化教育的需求。”

  电脑派位结果在今天下午3点进行公布,学生和家长可登陆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刘琪玮说:“这是今年安阳市教育局的举行的第一场派位,是民办学校的专场。到8月6日将是我们公办学校的专场,欢迎大家到时候关注。针对既报了民办学校,也报了公办学校,但是两个都没有派上的学生,我们家长也不用担心,市教育局将会为每个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位,能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就学需求。”安阳台 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