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速度”再提速 企业开办一日结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20-07-21 18: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市市民之家的政务自助服务区


  “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今年安阳率先在全省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不见面审批,实现了审批全程电子化。7月9日第一个电子证照已被建业城项目拿到。

  7月20日,在安阳市市民之家,吾悦广场安阳项目公司副总经理刘东凯也感受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安阳速度”:“我们6月29日拿到地,7月6日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这个速度真超乎想象。”今年,安阳市着力深度整合职能,打破部门边界深度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完善出台了联合审查、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多项举措。为提高工程建设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安阳市提出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长审批时限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并实现审批全程电子化的目标。


“‘六稳’‘六保’看河南”采访团来到安阳市市民之家

  拥有着“安阳速度”的不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安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次提速。“比以前更快更好,办事效率更高,以前需要拍很多部门,现在就到一个地方就可以了,原来需要跑很多天,现在一次就可以办完,如果不需要到现场还可以通过网上办理,方便多了”安阳利浦筒仓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鸣说。今天来到市民之家汪鸣主要办理的是企业地址变更手续,在记者采访拍摄间隙她的手续已经顺利办结。

  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趟,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再造,今年8月1日起,安阳企业开办将实现一日内办结,各环节办理时间以小时计算,初次申领发票1小时以内,社保登记并行办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