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俊梅:6年追逐田园梦 林下经济收获多

作者:徐超 冯琛 聪聪   发布时间:2020-07-22 09: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俊梅:6年追逐田园梦 林下经济收获多 

  2014年,林州市民李俊梅和丈夫刘长青,放弃安逸稳定的生活,响应林州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资1000多万元,来到林州市合涧镇洪谷山下,流转承包了200多亩荒山荒坡,发展林下经济。经过6年的发展,现如今,看着满满一园子成熟的果树,李俊梅夫妇特别欣慰和满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林州市民李俊梅夫妇的创业故事。

  进入七月下旬,林州市合涧镇采摘园里的加州西梅进入盛果期,紫色的果子挂满枝头,分外好看。李俊梅每天都会来查看果子的长势,作为外来引进的特色品种,加州西梅是她尝试种植的新品种。

  林州市合涧镇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李俊梅说:“去外面也转了很多地方,也结合我们当地的气候、土壤,然后就引进了很多稀有品种,现在加州西梅马上就进入采摘期了。通过这几年的采摘,大家对我们的果子也非常认可,我觉得作为搞生态园的,对果品大胆求新还是有出路。”

  这里不仅有加州西梅,新疆伊犁小红杏、樱桃,还有十几种苹果、各色李子、葡萄,遍布果园。经过六年的辛苦耕耘,如今农庄成了一个“百果园”。为了保证果子的口感,李俊梅夫妇坚持人工除草,上农家肥,还请来了“鹅”医生,专吃害虫,清杂草,一举多得发展林下养殖。凭借丰富的水果种类和过硬的质量,如今李俊梅夫妇经营的农庄,远近闻名,慕名前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六年前,李俊梅和丈夫刘长青怀揣着对田园生活的梦想,返乡创业搞农业,因为以前从来没接触过农业,夫妻俩没少吃苦受累,几次想过放弃,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六年时间里,他们通过不断地学习,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儿,克服了各种困难,现在看来,眼前的一切是对她们6年来艰辛付出的最好回报。

  林州市合涧镇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李俊梅说:“在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向往这种田园生活,刚好政策又扶持我们这一块儿,所以我就返乡创业,回来承包了这一块儿地,承包这一块地,就是想不只自己可以过上田园生活,还能给大家提供绿色无公害的水果。但是这六年走过来,经历了风风雨雨,有很多挫折,到现在,园子里面已经初具规模,有了一定收入,并且大家对这里面的水果很认可,我也觉得很欣慰。”

  李俊梅夫妇经营的生态休闲农庄,占地200多亩,栽种西梅、苹果、葡萄、李子、杏、樱桃等果树18000棵。除了栽种培育各类果树,他们还利用农庄现有的新鲜果品酿造葡萄酒,搞生态养猪产业,进一步丰富农庄经营种类。六年来,趁着乡村振兴和农业结构改革的大潮,李俊梅夫妇乘势而上,在田间地头做文章,在农村广阔天地里创业,如今他们收获满满,心中的田园梦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林州市合涧镇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李俊梅说:“下一步计划,就是搞一个田园综合体,大家来了,不但能采摘,还能吃能住,还能娱乐,让大家不但能吃到放心的水果,还能开开心心地带着家人和朋友来享受田园风光,体验田园生活。”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冯琛 聪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