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亳城镇:小葡萄大作用 脱贫致富有保障

作者:利峰 院军 文英   发布时间:2020-07-24 08: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内黄亳城镇:小葡萄大作用 脱贫致富有保障

  近年来,内黄县亳城镇根据当地土地特性,大力发展葡萄种植,经济效益比原来翻了好几番,村民们端起了致富的“果盘子”,生活也跟葡萄一样“甜蜜”起来。

  盛夏时节,内黄县亳城镇300亩优质葡萄陆续成熟上市,葡萄藤下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十分诱人。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亳城镇因地制宜,走出去请进来,多措并举引领群众发展葡萄种植,从新品种的引进、 培育、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政策奖补,鼓励农户发展优质葡萄种植,为种植户全程护航。镇政府还帮助农户沟通当地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内黄县亳城镇人大主席王晓飞说:“请省市农技师到现场一线进行业务指导,一把手一把手的教农户,传达给农户知识。”

  种植户葛明存承包了亳城镇院当村50亩地,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全部种植了优质葡萄,从种植管理到葡萄采摘,葛明存体会颇深,现在的行情让葛明存看到丰收的希望。

  内黄县亳城镇院当村葡萄种植户葛明存说:“我这个葡萄园有户太八号、紫甜A17等十几个品种,按照今年的行情预计能达到30多万元。”

  发展特色葡萄种植,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吸纳了本地和周边的贫困户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内黄县亳城镇院当村村民刘合平说:“我这岁数大了出去打工也不实际,在这葡萄园里干个零活,也不耽误照顾家里,一个月挣两千来块钱。”

  内黄县亳城镇院当村党支部书记刘东振说:“我们院当村发展优质葡萄新品种50亩,带动贫困户15户就近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达到共同致富。”内黄台 利峰 院军 文英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