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再添一处生态水系 湖光山色惹人醉

作者:徐超 国栋 子超 郭威   发布时间:2020-07-26 11: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出彩安阳 圆梦小康

  林州:再添一处生态水系 湖光山色惹人醉

  湖映山城城更秀。伴随着龙头山水系公园一期成功蓄水建成,林州市城区南部的又一闪亮明珠初露真容。青山绿水、广场绿树,高标准建设的游园广场不仅给林州水系建设增添了一抹底色,也让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龙头山水系公园位于林州市龙安路与林州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依托龙凤山地理优势,公园在建成之初就在“水”上做足文章,公园一期西起龙安路,东至开元学校,总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其中水系面积约6.9万平方米,投资约3500万元。

  林州市民王林法说:“这个湖说实话对我们城区城南有很大的帮助,以前老年人吃了晚饭以后没地方散步,现在来这里散散步,感觉空气也非常好,早上一些人在这里锻炼锻炼身体,感觉挺好的。”

  林州市民李双金说:“现在有湖、有公园,确实不错,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咱群众的关心,这也是林州的脸面,林州的大门,群众对这个龙头山水系非常满意。”

  目前,公园已经蓄水完毕。放眼望去,湖水清澈碧绿,宛如一面明镜,盆栽荷叶点缀其中,让人仿佛身在画中,怡然自得。紧邻水系公园的文化广场上,根据规划设计,将原位于龙安路与林州大道交叉口转盘中间的地标性雕塑——红旗渠雕塑安置在公园入口广场处,既传承了文化脉络,又匠心独运,让雕塑重新焕发了生机。偌大的广场上,绿植和草坪交相辉映,市民孩子可在这里休闲、纳凉、锻炼身体、嬉戏玩耍。白天赏景,到了晚上,这里更是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大人们在这里跳舞聊天,孩子们嘻笑打闹,地摊商贩各种吆喝,还有人拿着手机直播、拍摄视频,广场一下热闹了起来。

  林州市民李姿霖说:“这个公园修的挺不错的,白天能带着小孩儿来这里看看这个湖,晚上也能带着孩子在这里休闲娱乐、跳跳广场舞。这给附近的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和旅游的去处。”

  林州市民宋桂英说:“我们家就在这个广场对面住着,早上、晚上跳跳老年健身操,带小孩子都很方便,最近这个湖也开放了,青山绿水真好,以前只觉得城区北边好,现在觉得城区南边城区真好,很幸福。”

  林州市民程丽梅说:“以前一直觉得城区南面没有城区北面好,自从修了龙头山水系公园以后,觉得城区南面也挺不错,每天这里的人都很多,而且有很多人都来这里搞直播,感觉特别不错。”

  林州市民贾献松说:“现在政府把龙头山水系公园建成以后,我感觉是林州市委、市政府给城区南边的市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市民都反映觉得这个水系公园真不错,我经常过来,早上、晚上都过来,跳跳广场舞、唱唱歌,以后林州城区南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国栋 子超 郭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