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加快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加快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7月2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工作和生活待遇,稳定农村教师队伍,吸引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终身从教,全面启动实施了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

  今年,我市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有10个,共计296套,总投资2221万元。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对统筹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对此,我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县(市)政府提高认识,把提升农村教师工作和生活待遇、稳定农村教师队伍作为核心工作,并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我们组织各县(市)结合实际,认真排查摸底。在扎实调研、多方联动的基础上,各县(市)编制了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的建设规划。”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建设规划的编制、实施为我市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的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合理布局,在规划层面上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的建设谋划了发展蓝图,也为农村教师创造“下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工作环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线图。

  此外,我市明确项目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按时间节点倒排项目进度,优化施工工序,在确保项目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严格实行项目台账管理,实施周报、月报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前期手续办理,定期督导项目进度,确保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项目能够按照序时进度完成。

  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开工率为100%,完工率为49.32%。其中,林州市实施项目1个,建设周转宿舍30套,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安阳县实施项目5个,建设周转宿舍158套,4个项目128套完工,1个项目30套主体完工,完工率81.01%;汤阴县实施项目2个,建设周转宿舍90套,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内黄县实施项目2个,建设周转宿舍18套,均已完工,完工率100%。

  “建设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也是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的有力抓手。我们虽然在这项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经验,但对标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年度目标任务。”该工作人员表示。□《安阳日报》记者 李坤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