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截至7月21日 全市累计收购夏粮21.5万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28 17:03   来源:安阳新闻网

  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安阳市六稳六保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保粮食能源安全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新收获小麦品质良好,一等小麦占比达到90%以上,整体品质好于往年。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截至7月21日,全市累计收购夏粮21.5万吨,同比增加90%,其中市场化收购占比达到67.3%,各类市场主体入市积极。

  市发改委储备综合管理科科长张宏勋介绍说,夏粮收购工作虽是常规工作,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为此,安阳市重点从五个发面着手,一是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积极培育市场化收购主体,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加快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二是精心组织最低价收购。加强腾仓并库力度,积极筹措收购资金,提早准备夏粮收购器械,共准备最低价收购仓容18万吨,夏粮收购信贷资金13.1亿元,食品卫生指标快检设备52台,检化验仪器232台,输送机320台等,为我市启动最低价收购政策做好准备。三是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监督指导有关企业严格执行质价标准,落实落细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做到标准上榜、价格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四是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早开门,晚收秤,推广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等方式,减少农民排队等候时间,让售粮群众交“暖心粮”。五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工作并重并举。加强收购现场的防控和管理,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应收尽收,保障夏粮收购稳定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