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师范学院暑期实践:九曲黄河一份情 两岸绿林四季青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30 08:25   来源:安阳新闻网

  “九曲黄河一份情,两岸绿林四季青。”万里黄河,滔滔不绝,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7月10日,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青年思想,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禾绿团队”暑期志愿是针对河南省黄河流域进行实地环境考察,呼吁保护母亲河。遵循疫情防控措施,本次活动有一定特殊性,不仅要求社会实践,更是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模式进行。


  实地环境考察活动共有13名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的在校生参与。实践队伍以“河小青”队伍为主,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焦士兴教授、分团委副书记蒲卫亚老师进行线上指导。“禾绿团队”成员发挥其地理、旅游与资源环境的学科优势,保护母亲河,参与生态文明实践活动,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积极配合。距黄河流域较远的成员对黄河环境治理、文化保护等相关文献进行查阅,距黄河流域较近的成员则进行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而距离黄河较近的成员则前往黄河进行实地调研,包括三门峡、洛阳、开封、濮阳等地,并在实地调研中发现部分环境问题,如随地丢弃纸屑、傍晚人们前往黄河岸边进行烧烤等活动遗留下垃圾等。

  7月28日,团队成员将之前进行实践活动整理的相关文献资料、实地调研情况以及调查问卷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在三门峡、濮阳、洛阳等地进行了有关黄河环境治理与保护、黄河文化的宣讲活动,以达到让更多的人们知道母亲河的现状,让更多人去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更多的人培养一直保护环境的生活习惯,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为保护黄河贡献一份力量的话,我们的母亲河才能变得更好。

  保护黄河与保护环境单靠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我们必须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们培养起这种观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的保护到我们的黄河与环境。”实践队成员王佳怡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