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所 增加学位3630个

作者:李杰 玲玲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所

  为建成更加普惠、更加充裕、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近几年来,我市加大对学前教育投入,将改善学前教育软硬件,作为民生实事重点突破。今年,我市更是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0所,列入重点民生实事。

  在平原路北段的三垒新城,有一所2020年北关区新建成的幼儿园。该幼儿园规模较大,外观造型也非常个性时尚,未来该幼儿园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给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入园环境。同时,也可以有效地改善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北关区三垒幼儿园园长王学奋说:“北关区三垒幼儿园占地面积约2.3亩,其中建筑面积是2243平米,户外占地面积是1500多平米,于2019年12月份正式移交到我们北关区,作为公立幼儿园使用。现在我们幼儿园正在着手准备着装饰装修等一系列工作,到10月左右开始招生,可以容纳180个学位。”

   在东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新都城一期小区院内,有一座四层楼高的建筑,这是北关区今年新建的另一所幼儿园。目前,这所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收尾工作。 

  新都城幼儿园园长崔宏说:“新都城幼儿园主体建设工程已完工,建筑面积将近5000平米,一共有12个教学班,360个学位。有一部送餐电梯,预计九月份招生。”

  新都城幼儿园按照高标准、高规格进行建设,设计装修时注重根据幼儿特点,全方面融入素质教育,设置了多种功能室。

  新都城幼儿园园长崔宏说:“我们设置了各个功能室,有艺术探索方面的音乐室、舞蹈室、美工室、陶艺吧;科学探索方面有科学实验室;生活、社会这方面探索有多功能厅,还有报告厅。”

  北关区教育局幼教中心副主任冯文斌说:“咱们北关区新建两所民生工程幼儿园高标准,高投入进行装饰装修,两所幼儿园面积大,容积率高,将大大缓解咱们北关区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2020年我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总体计划怎样?目前工程进度又如何呢?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主任科员张静说:“安阳市2020年实施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建设项目40 个,项目列入安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共投入资金9459万元,预计增加学位3630个。目前,建设进度为23个项目已开工,8个项目已经完工。此外还有17个处于项目前期准备阶段。”

  来源:《直播安阳》李杰 玲玲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