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

作者:高学艳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

  7月29日下午,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长治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情况的工作汇报。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自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申遗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成立了申遗机构,编制了申遗文本,启动了红旗渠的立法保护工作,颁布实施了《安阳市林州红旗渠保护条例》,同时实施了环境整治工作。

  王朴指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是充分发掘红旗渠精神、提升安阳城市形象、宣传新中国建设成就的一项伟大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红旗渠申遗的重要性。  王朴强调,红旗渠符合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条件,中央领导同志高度肯定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专家对红旗渠申遗的高度认可、前期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信心。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任务繁重,各部门要明确重点,加强沟通,全力做好申遗相关工作。□《安阳日报》记者 高学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