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作者:芦中涛   发布时间:2020-07-31 10: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依法普查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7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刘建发,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在所在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做好普查经费物资保障、“两员”选聘培训、户口整顿、普查区划绘图等工作。要坚守数据质量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有效利用行政记录数据,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依法普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要做好普查宣传动员,深入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安阳日报》芦中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