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时强调 保证工程质量 加快施工进度 努力为市民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作者:周同亮   发布时间:2020-08-01 10:2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7月30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殷都区、龙安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施工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努力为市民营造美丽宜居良好生活环境。

  或整修道路、或填埋管道、或整理地形……同乐东区、文明西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机、压路机、雾炮车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协作配合、认真工作。在仔细了解项目规划、认真询问工程推进情况后,李公乐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认真细致抓好弱电入地、破损道路整修、绿化亮化等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城市面貌逐步改善。从破旧杂乱到整洁有序,通过实施道路、雨污管网、外墙保温等改造工程,果园新村、紫竹园等小区环境发生很大变化。果园新村居民陈冰感慨道。“经过集中改造,我们小区从老旧小区变成了新小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街道、社区干部的辛勤付出!”李公乐强调,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研究梳理,科学规划设计,提高改造标准,加强小区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变化、新成效。

  来到铁三路、钢三路,李公乐认真听取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汇报,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和当地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公乐指出,背街小巷直接影响着群众的生活,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要聚焦道路硬化、线缆入地、管网配套、停车线施划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背街小巷治理,努力打造良好环境。如今,经过整治提升后的铁四路、华林街初见成效,整洁有序的新貌让人眼前一亮。李公乐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道路保洁、日常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查找解决问题,进一步改造提升背街小巷,努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关键举措,也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按照整体规划要求,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有机结合,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有序有力推进。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市民主动参加、积极献计出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对城市非法建筑物、沿街破损牌匾、装饰品和小广告进行及时清理,持续优化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公乐还赴市城市中心广场调研指导相关设施完善及改造提升工作。

  市领导王朴、高勤科、侯津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