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周同亮 邵阳 魏海涛 薛杨   发布时间:2020-08-01 10:3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市领导李公乐、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葛爱美、靳东风、欧阳报军、高勤科、李志弘带着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驻安部队官兵、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军队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7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安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公乐,副市长欧阳报军赴安阳军分区走访慰问。李公乐首先代表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军分区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在聚焦主责主业、聚力练兵备战的同时,军分区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下半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繁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希望广大官兵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同时,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为助力安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进安阳军分区会客室,军地双方欢聚一堂,交流座谈,畅叙鱼水深情。在听取军分区党建、征兵、防汛、“双拥”等工作介绍后,李公乐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有效调动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不断提高兵员质量,推动征兵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聚焦抗洪抢险重点工作,加强训练和演练,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安阳军分区广大官兵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积极作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立新功。

  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先后来到安阳武警支队和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福。

  在安阳武警支队,袁家健与基层官兵代表亲切握手,对武警部队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在重大活动安保、重大事件处置、重点部位守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安阳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再立新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袁家健参观了支队的消防车辆和抢险救援装备器材,详细了解车辆、器材的用途、性能和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的作用。袁家健说,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灭火救援、火灾防控、消防宣传等任务,为我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要加强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和能力,继续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围绕安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竭诚为人民群众解难,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先后来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省军区安阳离职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慰问中,李亦博一行和老干部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休养所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关切地询问老干部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看到老干部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李亦博感到由衷高兴。李亦博表示,建军节即将来临,今天来看望慰问大家,首先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各位老干部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及支持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安阳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安阳建设得更好。休养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按照要求确保服务保障力度不降、标准不降、质量不降,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关注关心老干部的身心健康,组织好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把生活、医疗等方面的保障落实到位,切实让老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赴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看望慰问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徐家平与老干部一一握手、亲切座谈,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部队建设、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座谈中,徐家平认真听取了老干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向老干部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全市上下化危机为转机、化挑战为机遇所采取的举措作了全面介绍。

  徐家平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军队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和谐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推动军地“双拥”工作新发展。她强调,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拥军工作,关心军队离退休干部。老干部过去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继续发挥余热,为促进安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两个待遇”,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等相关服务工作,及时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副市长高勤科来到市军干一所,走访慰问军休干部,给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问候。市领导与军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葛爱美向大家介绍了近年安阳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感谢军休干部对军休工作的支持以及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葛爱美说,长期以来,部队官兵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和支持安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所有军休干部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继续为安阳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她要求军休所工作人员要全面履职尽责,加强服务管理,时刻把军休干部的冷暖放在心头,在严格落实好生活待遇的基础上,要高度关心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好政治学习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要高标准、细致贴心地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想老干部所想,急老干部所急,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

  军休干部纷纷表示:“感谢市领导对我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照顾,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所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余热,为安阳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