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高新区税务局劳模创新工作室见闻

作者:朱亚芳   发布时间:2020-08-03 10:0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真诚服务暖人心

——安阳市高新区税务局劳模创新工作室见闻

张红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

  “登录电子税务局,企业的社保费减免金额系统自动计算并直接扣减,确实很方便。”从申报到提交,企业财务人员在电子税务局上只花了几分钟时间,便享受到5万元的社保费减免。这是近期广大市场主体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一个缩影。

  7月20日,记者在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张红正在给企业财务负责人讲解税收政策。张红说:“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缓交3项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底,缓交期间免收滞纳金。大型企业缓交政策与减半征收政策可叠加享受。”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后,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行动,同税政、征管等部门明确操作办法,并在第二十九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河南省劳动模范张红名字命名的工作团队,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发挥劳模辐射作用,突显团队创新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纳税人,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人员深入重点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个税汇算清缴等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操作讲解,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并保障企业发票供应,确保企业非接触式办税顺畅;向企业介绍发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操作流程,积极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的诉求,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

  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始终坚持以真诚的工作态度积极为纳税人服务,受到纳税人的高度评价和赞扬。5月8日下午,坐着轮椅的王女士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理退休补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看到王女士坐着轮椅,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系统显示需交费金额与政策应交费金额不一致,不敢轻率为其办理手续。王女士的情绪异常激动,因为她将于今年6月办理退休手续,如果交费不成功将影响其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当天的值班领导、张红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杨浩。杨浩通过查询系统得知,王女士的社保关系隶属地为北关区社保局。王女士身患残疾,持有残疾人证,可享受国家补贴优惠政策。杨浩抓紧时间联系北关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几经周折得知,虽然社保系统提示办理退休手续还差一年的交费记录,但如果将国家补贴录入系统后,不用再交费也可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在杨浩的热心帮助和协调下,王女士的社保交费问题顺利解决。王女士握着杨浩的手连声感谢。

  张红介绍:“工作室现有成员15人,其中1人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3人荣获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作室成员涵盖党建、纳税服务、税政、征管、税源管理等方面的涉税业务能手,团队具备较高的业务技能、工作实力和服务能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咨询、业务培训辅导等。工作中,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不断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力争造就一支学习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干部职工队伍。”□《安阳日报》记者 朱亚芳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