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20-08-05 10:3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北关区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北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日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富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录平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产业转型、着力推进城市提质、着力推进民生改善、着力推进环境营造,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建设新时代全省综合实力强区中迈出更大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大气污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下一步,北关区将努力在四个方面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着力在“保”上下功夫,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抓牢疫情防控,在思想上把弦绷紧,在行动上把工作做实,在防范上把漏洞堵住,努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抓牢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安全、低保提标等措施的落实。抓牢稳企业保就业,积极为现有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帮助企业融资,切实稳住市场主体、保住就业岗位,发挥好社会保障的兜底作用。着力在“稳”上下功夫,促进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加强综合治税,加快资金筹措,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市场规模主体培育,加大总部经济引进力度。一以贯之稳定社会大局,在经济领域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在社会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安全生产领域深化重点专项治理。着力在“进”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调结构转方式上拿出新举措,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代加工产业。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上拿出新办法,大力发展“5G+无人机”产业,大力发展新型房地产综合体。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拿出新招数,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开放的举措寻求突破。着力在“蓄”上下功夫,厚植未来发展势能。在开发建设上持续发力,加速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集聚区规划调整,加快房地产开发建设。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认真落实“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加强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善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深度解放思想,时刻加强学习,敢于探索路子;不断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狠抓落实能力,执行要更坚决,方法要更科学,作风要更硬朗。

  全会结束后,北关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全省综合实力强区努力奋斗!□《安阳日报》记者 王嘉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