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落实“六稳六保”调优农业结构 助农致富增收

作者:永辉 何翔 丹诚   发布时间:2020-08-05 10:5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滑县:落实“六稳六保”调优农业结构 助农致富增收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滑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王永轩的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攀爬着类似仙人掌的植物,一个个果实挂在枝干上,很是招人喜爱。原本种植于热带、亚热带的火龙果,如今被王永轩种植到了豫北平原的土地上。王永轩以前在外地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火龙果可以南果北种,而且效益、产量均相当可观。经过几番走访考察之后,王永轩辞去原来工作,学习种植技术,回家乡发展特色高效农业。

  滑县种植户王永轩说:“从种上去,技术也不成熟,边干边学、边问,一直在网上查,买书看,到南方火龙果基地学,去参观。”

  王永轩告诉记者,火龙果需要酸性土质,而他的这块地是碱性土质,前三年需要调理土壤,把碱性土质调理到酸性土质,虽然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最终结出了喜人的果子。

  滑县种植户王永轩说:“果期是从8月份到下一年的1月份,总产每亩地就是五六千斤,效益比大田作物还是可观的。”

  现如今,王永轩通过打造观光采摘园,让市民和孩子们走进温室大棚,了解火龙果的生长过程,体验栽种南方水果的乐趣,让果园成为市民既能看“新鲜”、又能品“美味”的好去处。除了火龙果,王永轩还同时种植了辣椒、草莓和玉米,高质量和无公害的产品吸引了不少的客商前来采购。

  外地客商说:“他这种的东西非常的好,火龙果、草莓和玉米、辣椒品相都非常的好,无公害,不打药,拉到市场上比较好卖点。”

  除了南方的火龙果,今年4月份,滑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把新疆的向日葵品种引入到了万古镇,通过土地流转试种成功。通过种植高效农业,合作社既收获了葵花籽,还利用向日葵的观赏价值发展观光旅游业,为周边不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开辟了新的致富渠道。

  当地村民杜顺国说:“这六亩半地都租给合作社了、一年一亩地是一千,再一个我没事就在合作社上班,这一个月是二千多块钱,这加到一块这平均一个月就是三千来块钱。”

  游客说:“今天来到这里非常的震撼,花开正艳、而且面积非常大、非常的壮观、在这拍照呀、开直播呀、心情是非常的舒畅,我把这些美好的景色已经分享给亲朋好友,让他们同时欣赏到美景,心情非常好。”滑县台 永辉 何翔 丹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