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举行市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12848名学生被录取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20-08-07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12848名学生被录取 派位率高达98.45%

2020年市区小升初公办学校电脑派位举行

 

  今年参加市区小学生升公办初中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有13050人,其中12848名学生被派到自己的志愿学校,录取率高达 98.45%。未被录取的202名学生将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通过手工调整方式安排到招生计划未满的初中。8月6日上午,记者从在市正一中学举行的安阳市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现场获悉到这一消息。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派位现场,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和家长代表等200余人现场见证了电脑派位。市豫安公证处对市区小学升初中公办学校电脑派位进行了现场公证。派位前,市第七中学、第二十五中学、市胜利中学、市幸福中学等学校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学校情况作了简短介绍。

  据悉,小升初电脑派位是我市市区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的主要方式,已施行多年,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认可,符合国家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要求。在报名期间,电脑派位的学生在本片区内选择四所中学,分别作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小升初电脑派位按照“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的顺序进行,分为“产生流水号”“现场通过摇号随机产生起始号”“现场通过摇号随机产生间隔号”和“打印录取名单”四个步骤。计算机随机为参加电脑派位的所有学生各确定一个流水号。在派位过程中,每个学生对应一个不同的流水号,流水号产生后,现场的学生或学生家长上台摇出起始号和间隔号。起始号共三位数,确定第一个学生被录取,间隔号也是三位数,用来确定其他被录取的学生。流水号、起始号与间隔号产生后,学生是否被录取也随之确定。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派位依次录满招生计划。

  根据国家和省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要求与精神,今年我市公办和民办学校继续全部通过电脑派位招生。经空军招飞工作局济南选拔中心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市第八中学开展空军青少年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试点工作,招生计划为50人。按照《空军招飞工作局济南选拔中心与安阳市第五中学合作举办空军青少年航空特色学校的函》精神,市第五中学今年招收热爱国防、志在蓝天的小学毕业生50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俄战略位置,将公平和质量作为主题追求。安阳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特色立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各初中学校规范管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了一校一品的格局,一张张亮丽的名片精彩纷呈,有力地促进了学生个性发展。市教育局不断聚焦“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大力提高办学标准,规范办学行为,让教育资源更加均衡、优质、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家长信任的优质教育资源。近三年,小升初电脑派位成功率均在98%以上,反映出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对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了较高程度的认可。

  据介绍,8月6日15时,家长即可登陆安阳教育局官方(政务)网站( http://jyj.anyang.gov.cn/)信息查询中心或头条,查询派位录取结果。经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教育局根据学生户口、家庭住址和毕业小学等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调整到计划录取未满的初中,8月9日可通过安阳教育局官方(政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不符合电脑派位政策的随迁子女和返市生、符合安阳市政府安政[2016]12号文件要求的小学毕业生于8月9日至11日网上申请电脑派位未满的学校。

  “6年前,我被派到市第二十中学,优美的校园、宽松的学习环境,老师的认真负责都让我快速成长,加上自身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希望弟弟妹妹们都能在自己派位的初中学校踏实学习,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今年以709分被清华大学预录取的市正一中学的王向阳同学鼓励我市的小学毕业生。

  “为确保电脑派位公平公正,市教育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确保报名数据真实有效,二是组织计算机专业人士编制派位程序,再由第三方审验。三是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十项严禁’纪律,我们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举报和监督。”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刘琪玮介绍。□《安阳日报》记者 任玉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