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首家孝善文化机构正式成立

作者:薛金山   发布时间:2020-08-10 08: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让安阳人民因“孝”而幸福 让安阳大地因“善”而美丽

  安阳首家孝善文化机构正式成立

  8月8日是进入立秋后的第二天,这天天气多云,气候凉爽宜人。上午在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信城社区,铭豪酒店大会议室里喜气洋洋,来自于安阳社会各界乐于进行孝善的爱心人士一齐见证了安阳市首家孝善文化公益机构——安阳县孝善文化促进会正式诞生!

  经民政部门严格审核,批准成立的安阳县孝善文化促进会使命是:让安阳人民因“孝”而幸福,让安阳大地因“善”而美丽,帮天下子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全国十佳孝贤、荣登中国好人榜、感动安阳年度人物、安阳市十大孝心人物、安阳市人大退休干部、安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付贵同志,具体介绍了孝善会的筹集过程和将要开展的活动:1.经常举办不同形式的“家庭美德”培训班,首先解决会员及各乡、村公民家庭和谐,建设幸福家庭;2.组织青少年学习夏令营、冬令营,从娃娃抓起,从小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传递给孩子;3.研究挖掘孝善文化内涵,为促进孝善文化发展提供可靠的与时俱进的理论依据;4.推荐、选拔孝善方面先进典型,讲好孝子、善人故事,倡导优良作风,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风气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5.组建“孝善文化艺术团”和“孝善文化讲师团”,采取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张旗鼓宣传孝善文化,歌颂孝善典型,引导人们向上向善。6.努力做好免费早餐、午餐、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等敬老活动。

  通过我们的一系列活动,努力达到弘扬孝善文化精神,拓展孝善文化空间,培养公众孝善意识,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营造人人敬老、孝老的社会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刘付贵多年来把在家建孝善文化广场和带武庄孝贤及孝心少年外出学习参观、道德讲堂讲课当做一项伟大的事业来做,5月24号又在安东新区成功启动免费午餐早餐店,服务中信城社区周边弱势群体和需要帮助的人,受到周围老人的纷纷点赞;让孝善文化进中信城和紫薇大道等社区,多年来刘付贵传承家风、孝老爱亲、造福乡邻、传承中华文化事迹深深打动了中原大地很多人,因此由他牵头成立的安阳县孝善文化促进会,要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刘付贵告诉笔者:孝道文化就是农村传统文化的根基,文化活起来,文明竖起来,乡村也就兴了起来!

  在今天的会员大会上,全体会员一致选举刘付贵为首任会长,并产生了首届领导机构,安阳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吴水和以及安阳县政协副主任李永红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到会予以祝贺。

  安阳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吴水和指出,安阳县孝善文化促进会在成立之初就提出“让安阳人民因孝而幸福,让安阳大地因善而美丽”的理念深度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攻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要求。衷心希望安阳县孝善文化促进成立后,深入挖掘、不断丰富本地孝善文化的内涵,加强与国内孝善文化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拓展孝善文化空间,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和发展,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新时代富有爱心的孝善典型,开展丰富多彩的孝善文化教育。为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三个文明建设,为安阳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原安阳县宣传部干部张更明有诗赞誉:

  赞孝善文化

  孝善文化立安阳,

  传统美德耀城乡。

  爱心传递兴粥棚,

  主题教育开讲堂。

  弘扬新风多仁人,

  引领队伍有榜样。

  助力奋进新时代,

  文明花开满园香!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