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交警发布通告 事关每辆电动自行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8-11 09:14   来源:安阳交警

原标题:【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服务的通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减少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预防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国市监标创【2019】53号)、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公交【2019】184号)、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建立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制度的通知》(豫公交办【2020】330号)的要求,2020年8月13日起对全市电动自行车开展上牌登记服务,建立登记服务系统,免费办理上牌,鼓励电动自行车主登记上牌。

  一、登记上牌范围

  符合本通告第三项和第四项条件的,在安阳市活动和经常出入的电动自行车,可办理登记上牌。

  二、集中登记上牌时间、地点

  集中办理时间:2020年8月1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每日09:00时至17:00时。  

  办理地点:

  1、北关区安漳大道清流街路口佰客农贸市场

  2、北关区彰北办事处院内(胜利路中段路西)

  3、文峰交警大队院内(中华路黄河大道西北角)

  4、文峰区黄河大道曙光路口

  5、殷都区文峰大道中州路口

  6、殷都交警大队院内(安钢大道中段公交公司停车场)

  7、龙安交警大队院内(文明大道铁西路南300路东)

  8、文峰大道铁西路西北角交通岗楼(中立交交通岗)

  9、交警直属一队院内(文明大道曙光路口北50米路西)

  10、文明大道彰德路口东南角交通岗楼(三角湖交通岗)

  11、解放大道红旗路口西南角交通岗楼(北关交通岗)

  12、交警直属二队(永明路中段规划设计院向东100米路北)

  办理地点将根据情况适时增加和调整,具体事项请关注“安阳交警”微信、微博公众号。

  三、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办法

  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现场交验电动自行车,并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2、电动自行车购买发票、合格证、国家CCC认证证书等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

  可依规申请办理普通电动自行车号牌(绿色正式号牌)。

  四、非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办法

  1、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在实施前购买的实行过渡期管理,2020年12月31日前申请办理登记,并提供上述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相关材料,可申领使用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8月12日的其他电动自行车号牌(黄色临时号牌)。

  2、2020年8月13日后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办理登记上牌。

  五、其他事项

  2021年1月1日集中登记工作结束后,购买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以自购车之日起,15日内到市区各交警大队办公地点申请登记上牌,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办理登记上牌。

  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登记服务,是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有效手段,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要积极参与,安阳交警适时组织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专项检查,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打造智慧交通,创建平安安阳而努力!


  咨询电话:5118888(工作日 9:00时——17:00时)



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0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