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常委会党组会议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0-08-12 10:5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常委会党组会议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安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当前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和《中共安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建实事工作方案》,并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和实践依据,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真正把党的科学理论融入血液、化为行动。要丰富学习方式,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支部学习教育这个主阵地,精心制订学习计划,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特点,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和当前工作重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一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在“八小时以内”和“八小时以外”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工作上确保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家庭生活上以德为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清单”,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人大机关更应讲政治、当表率、创一流,要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奋发有为,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