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4.5亿元实现“双过半”

作者:晶晶 晨旭   发布时间:2020-08-12 11:0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

  我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4.5亿元实现“双过半”

  今年以来,我市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中,我市完善应对政策体系、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协调服务、加大项目谋划储备、打好企业帮扶组合拳。

  上半年,我市开展了两次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97个,总投资667亿元。215个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23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57.4%,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我市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疫情期间启动了投资项目“不见面”在线审批,开通在线咨询,加强咨询服务值守。此外,我市还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项目前期审批手续50个工作日办理完毕的相关要求,启用了安阳市投资监管审批平台,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市民之家办理,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办理,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

  下半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将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四比四看’活动,建立完善考评机制和周例会推进机制,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时间,加快推进215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加快项目前期,组织开展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力争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厉说:“抓住国家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资金支持。同时,围绕‘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规划编制,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支撑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的规划盘子,为我市长远发展蓄能增势。”安阳台 晶晶 实习生 晨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