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金融工作局:发挥金融扶贫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提质增效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20-08-12 11: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在行动

  市金融工作局:发挥金融扶贫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提质增效

  为全面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要求,市金融工作局通过多项硬核措施,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助力精准脱贫提质增效。今天的“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在行动”专栏播出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的专访。

  金融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坚持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涉农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扶贫举措,变‘输血’为‘造血’,改‘漫灌’为‘滴灌’,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6月底,全市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13287户,金额49567万元,累计户贷率26.25%,今年新增贷款金额7520.71万元,新增户贷率5.98%,全省排名第一。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带动企业77家,金额20128万元,带动贫困户5650户,带贫率11.16%,全省排名第三。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说:“在推动金融扶贫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市级层面成立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各县(市、区)金融工作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目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全面发展。二是强化政策落地。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业务培训和送政策进村入户,使贫困群众了解金融知识、熟悉金融政策、了解办理流程,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基础提升。完善河南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全面建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贫企业和一般农户的电子信用档案。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形成“特色产业+金融支持”带动脱贫、防止返贫的工作格局。 ”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精准扶贫作用,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和产业扶贫信贷投放力度,对符合贷款政策的、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今年,边缘户也纳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体系,一样可以享受到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的扶贫贷款。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贷款贫困户,实行延期还款政策,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说:“决战脱贫攻坚,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进则退。全市金融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金融扶贫信贷由特惠向普惠转变,由线下向线上转变,让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普惠金融的阳光照耀下,搭上脱贫致富的“快车”,全面奔向小康社会。安阳台 海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