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洪河屯乡一中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充电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作者:翟永红   发布时间:2020-08-21 09: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市殷都区洪河屯乡一中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扎实做好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将其作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充电学习和继续教育的重要平台。日前,“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每天必学习、必做题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理论、看视频、做试题、比学习,已经内化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充电学习的日常习惯。教职工工作群、班级家长群每天发送学习截图做到了制度化、常态化。

  从2019年12月份开始,该校在党小组成员先行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倡导全体非党员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全部下载“学习强国”APP,利用手机、电脑登录学习平台,做到随时可学,随地可学,全校范围内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多措并举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贯彻新思想、新理论的学习热潮,形成了“比学赶帮超”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有效推进了全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利用学习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使用方便,大大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的学习热情。党员教师朱红旗每天总是率先完成学习任务,及时将学习积分截图发至工作群。老教师高春平,每天学习成“瘾”,尤其爱做学习强国平台挑战题,不得满分誓不罢休。政教处主任程琦说:“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我们既能在上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也能查阅古籍、图书。真是一机在手,信息全有。学校建立了学习监督制度,对教职工、学生家长学习强国参与度和积分情况进行不定时公示。其中王建鑫副校长所带班级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学习强国考评机制,该班学生家长参与率一直位居全校前列。

  通过学习,提升了教职工的政治站位意识,创新了管理方法。开阔了学生家长的视野,武装了他们的思想头脑。窦振清校长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理论育人作用,将其全面引入课堂,同时鼓励教师将“学习强国”资料纳入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学习的“掌中宝”、成长的“加油站”和进步的“督促员”,进一步激发榜样示范、教书育人、干事创业新动能。 (翟永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