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牛书林:把小区建成文明幸福家园

作者:郭荣 魏子超   发布时间:2020-08-27 10:5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牛书林:把小区建成文明幸福家园

  当前,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社区作为创建工作的主战场,各小区的小区长纷纷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

  8月19日,记者走进开元街道辖区内广电花苑小区进行采访。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成已经10多年了。近年,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该小区被整治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近期,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进一步推动,该小区的小区长牛书林积极行动,带领大家主动参与。

  小区内有很多住户的车库门严重生锈,不仅不美观,而且也存在安全隐患。牛书林发动大家重新油漆车库门。“只要是好事儿,大家不会不支持。”牛书林说。他跑上跑下,挨个沟通,取得大家的同意。然后,他又一个人跑前跑后找工人、买油漆,顶着烈日陪着施工队工作,最终让小区里的车库门旧貌换新颜。

  “去年老旧小区改造,我们的楼房刷了漆,穿了新‘衣裳’,现在我们的车库门也都刷了漆,在这儿住着心里觉得更舒服了。”住户郭县山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广电花苑小区过去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垃圾没有人清理,大门也没有人看管。开元街道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组织小区业主选出单元长、楼长和小区长。牛书林因为平时在小区内待人热心,办事公道,不仅被选为了1号楼楼长,还被大家推举为小区的小区长。

  小区就是大家共同的家。担任小区长后,牛书林时刻为小区整体发展考虑。他首先协调解决了小区的公共管理问题。牛书林告诉记者:“小区住户每户收取200元钱,这个钱除了清扫垃圾费和门岗看门费外,剩下的钱用来安装小区的电子摄像头等设备。”

  如今,走进广电花苑小区,只见墙面美化了,环境干净整洁了,晚上亮堂了,车辆自觉停放在车位上了。这个老旧小区从“弃管”状态到良性“自治”经历了一次蜕变,小区群众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在“双创”期间,牛书林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志愿为小区服务,带领其他单元长和楼长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双创”的各方面工作。像牛书林这样的小区长、楼长和单元长,不仅是增进居民感情的“润滑剂”,还是调处矛盾纠纷的“减压阀”,无形中成为帮助社区开展工作的“左臂右膀”。

  面对大家的称赞,牛书林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也在这里住,所以就想以自己的能力为小区办点好事儿。别看是个老小区,我们有信心把它建成文明小区、卫生小区、幸福小区。”□《安阳日报》记者 郭荣 通讯员 魏子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