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志伟:发挥党建引领 铸造企业辉煌

作者:徐超 国栋 晓丹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初心·使命 先锋人物

  李志伟:发挥党建引领 铸造企业辉煌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一家大型企业的党委书记、掌舵人,多年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艰苦奋斗的本色和开拓创新的勇气,带领员工追求事业,永不懈怠,实现了企业的一次又一次飞跃。

  2010年,李志伟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2011年他牵头筹建光远新材公司,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10万吨电子纱和2亿米电子布,目前已成为集电子级玻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李志伟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更是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党员、企业职工防疫抗疫,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同时,李志伟主动捐款捐物担当社会责任,其中以凤宝集团名义向林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含光远新材100万元),以个人名义向姚村镇定角村捐赠6000个口罩和消毒液四箱,以个人名义向姚村镇政府捐赠3000个口罩和消毒液十箱,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说:“光远公司作为市创业转型代表企业,5期5G项目是市委确定的工业一号工程,面对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公司党委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我作为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我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全体干部踊跃参与抗疫战斗,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作为全市企业转型的代表,企业自创建以来,李志伟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光远一期、二期、三期电子纱项目已分别于2012年、2016年、2018年顺利投产投用。2019年四季度,光远四期5G用高性能低介电电子纱项目即将点火投产,今年3月份,光远五期5G用低介电电子纱和超薄电子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创新路上永不止步,目前,公司的研发中心已被批准为河南省电子级玻璃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在电子级玻纤超细纱、超薄布新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完成了多项研发课题。尤其自主研发的5G用低介电玻纤生产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系国内首创,具有世界领先地位。

  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伟说:“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今年积极地走出去,开拓下游合作客户,并与行业高端客户达成战略合作。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企业实际,在上市推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力争早日进入资本市场,为咱林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国栋 晓丹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