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 市少儿体校和市东南营小学体教融合诠释1+1﹥2

作者:何志文   发布时间:2020-09-08 10:06   来源:安阳新闻网

  9月7日上午,记者看到一组组市东南营小学的学生在少儿体校的田径场、足球场、武术馆、乒乓球馆里井然有序、兴致勃勃的训练。

  就体教融合创新探索的做法,记者采访了市少儿体校校长任李成,他告诉记者:市少儿体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体育场馆设施和专业体育教练的资源优势及邻近东南营小学四个分校的地理位置优势,能为东南营小学的素质教育和学生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的物资条件, 东南营小学四个分校具有4000余名小学生,能为市少儿体校的选材提供较好的人力资源。两校合作能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体教融合是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训练、为国家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项新的重要举措,是整合体育、教育等资源而实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措施,体现了体育、教育事业最根本的培养目标,符合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市少儿体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大体教融合的力度,创新体教融合的形式,努力培养更高素质的体育后备人才,为安阳竞技体育的发展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