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吴献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为每个孩子铸就梦想

作者:逍遥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题目:吴献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为每个孩子铸就梦想

  吴献红,是自由路小学一名有着29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党员教师。执教以来,她一直以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教师的神圣职责。

  正在为学生们讲课的语文教师就是吴献红,在学校里她的课堂总是妙趣横生,需要回答问题时,孩子们个个争先恐后、踊跃发言。

  自由路小学2008届毕业学生陈的妮说:“她的课堂的总是特别有意思,吴老师是一名语文老师,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由于经常分不清两个赢嬴字,一个是输赢的赢,一个字是嬴政王的嬴,当时我们老师就把这两个大字编成顺口溜教我们,一个是亡口玉女凡,另一个是亡口月贝凡,现在有时候分不清这两个字的时候还会想起来吴老师说的话。”

  吴献红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和巨大变化,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学生家长许素清说:“经过吴老师六年的培养,孩子的语文成绩非常好,字体写得很优美,(她)注重对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这些习惯对孩子的初中高中的学习也很有帮助,以至于孩子上了初中和高中之后,成绩一直很优秀,最后顺利地考上了一所985大学。”

  学生家长侯秀丽说:“吴老师学识渊博、风趣幽默,对孩子更是关怀备至、因材施教,我的孩子在吴老师的教导下,由刚开始入学时的不适应,到现在每天一睁眼就盼着上学,孩子这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吴老师的悉心呵护。”

  吴献红同时还兼任学校教科室工作,在她心中,教育是生命,塑造和引导的是一个个灵魂,课后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一起反思课堂环节设计,讨论“如何规范书写课题和课例”,一点一滴渗透着其独特的素质教育理念和经验。

  自由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王书霞说:“语文教学方面她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她是魅力型的老师,她的课堂激情四射,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班级管理方面她管理的班级井井有条,班级工作开展的是有声有色,生活上她是一个快乐的传递者,大家都说那里有老吴那里就有欢声笑语。总之,在我们的心目当中,她就是一团火、一面旗,时刻感染着我们,指引着我们,所以我们大家都感觉有老吴真好。”

  三尺讲台,一种信仰,一生情怀,为了自己的“教师”梦,吴献红将全部的爱献给了学生。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先后获得“安阳市优秀教师、安阳市教学标兵等多项荣誉。

  自由路小学教师学校教科室主任吴献红说:“这学期我迎来我最后一届一年级新生,现在年近半百的我,再送6年也基本上就快要退休了,所以我感觉这最后的8年对我来说就是我人生当中的黄金期,我希望我每一天,我用我的热情去点燃孩子,用我的激情去感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感恩路过我身边的每一个孩子,是我的学生们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作为一名党员,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我愿为每一个孩子去铸就他的梦想。”安阳台 逍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