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枣村乡:集镇提质显成效 优美环境惠民生

作者:振涛   发布时间:2020-09-15 11:1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滑县枣村乡:集镇提质显成效 优美环境惠民生

  为进一步完善集镇功能,优化集镇环境,提升对外形象,努力创建整洁、美丽、生态、宜居的环境,今年以来,滑县枣村乡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实施、美观实用、试点先行的原则,全面推进集镇提质工程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枣村乡集镇提质项目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机械正在有序作业,开挖雨污管道。

  工程负责人张建红说:“现在咱开挖的是枣村集北街两侧的地下管网雨水、污水,两侧全长是2400米,预计两周地下覆盖方面就完成了,咱枣村集整体工程预计就是在9月中旬,地下管网,包括弱电入地、还有泄洪基本上就完工了。”

  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枣村乡选取省道101北侧400米作为集镇提质工程试点,对商铺外墙立面统一设计,规范店铺招牌和门窗样式,极大改善集镇房屋面貌和沿途环境,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

  商户付百芳说:“从这一整修,现在人行道也有了,也有停车位了,并且有花池,环境确实大变样了,墙面也统一粉刷了,比以前漂亮多了。”

  据了解,滑县枣村乡集镇提质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主要是对集镇范围内省道101一千三百五十米和乡道028一千二百米进行提质打造,建设内容包括雨污管网、弱电入地、枣村沟治理,省道101南北两侧商业街、停车场、立面改造、绿化、亮化等项目。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逐步实现了集镇的“美化、亮化、绿化、洁化、序化”,集镇环境更加优美,居民生活也更加舒适。

  滑县枣村乡人大主席李修辉说:“今年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下,共完成违建拆除380余间,对枣村沟行洪管网、生活饮用水、雨水、污水、弱电入地五道管网同步实施建设,目前项目投资已完成2000余万元,预计11月底将全面完成建设,届时枣村乡集镇服务功能将进一步得到完善,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县域经济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滑县台 振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