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两架直升机全域“空袭”美国白蛾

作者:程永辉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题目:滑县:两架直升机全域“空袭”美国白蛾

  为保护林业生态安全,防止美国白蛾大面积传播蔓延,日前,滑县采取“直升机+人工”作业方式,实施大面积喷药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确保农林生态安全。

  当前是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的最佳时期,为有效克服树木高、范围广等因素,滑县采用两架罗宾逊R44型直升飞机,喷洒生物农药为1:1比例配置的25%甲维灭幼脲和10%阿维除虫脲,药量按300克/亩,对全县美国白蛾幼虫网幕严重区域进行针对性防治。此次飞防作业历时10天,计划飞行260余架次,防治面积近20万亩,主要采取飞机喷药防治和地面人工防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方法,对滑县长虹大道、政通大道、大功河、金堤河、四万路、道大路、省道306、大广高速,国有滑县林场及各乡镇村庄片林进行全域防治作业。

  滑县林业总站副站长张小勇说:“目前我们进行的是美国白蛾三代防治,我们这次采取全域进行防治,因为美国白蛾发生发展的规律,就是一代少二代多三代猖狂。为了快速有效地扑灭这种害虫,我们启用了两架飞机同时防治,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地扑杀美国白蛾这个三代幼虫,通过及时防治,有效降低来年虫口密度,有力保障我县林业和农业健康有序发展。”滑县台 程永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