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风光:草长鹭飞野花开 初秋洪河入画来

作者:张伏林   发布时间:2020-09-17 08:40   来源:安阳新闻网

  时光终是太清浅,不经意间就掠过了夏的绚烂,迈进了秋的恬静。虽然铄石流金的酷热天气还会持续一段儿时间,但是,季节已经走进秋天的路口。

  我喜欢这样的初秋,阳光依旧热烈,绿色依旧,清风拂面,洒脱自然,每天在洪河岸边行走,浸润在微凉与植物散发出氤氲的香气中,步子亦愈发的轻快。

  在我眼中,洪河四季皆美。洪河的美,妩媚而不张扬,不需要太多的喧嚣,不需要太多的赞誉,只坚守一份自然,一份恬淡。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美丽,是要用一双慧眼去发现,去赏识。纵使一株小草,一朵小花,都会在阳光下摇曳出美丽的风姿。

  我爱这恬淡静美的秋天,它不争不抢,不娇不艳,守着内心的那份宁静,婉约成一阕清雅恬淡的诗词。读着这阕清丽隽永诗词,过着纯净简单的日子,挺好!

  秋天是有灵魂的,有香味的。它的悲喜里,藏着残月,藏着落花,藏着云霭,藏着淡淡的雨痕。秋天,把生命里的每一条小路都染上了斑斓的色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