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网安支队走进建业城学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17 08:47   来源:安阳新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至9月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进校园

  9月16日,安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走进安阳建业城学校,网安支队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曼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进校园
  一、电脑上网安全
  1.帐号密码安全


  使用公用计算机上切勿开启“记住密码”选项,使用完毕后安全退出。

  密码设定要科学严谨,尽量使用字母和数字相结合,具有一定长度的密码。

  个人帐号和密码信息不可泄漏给他人。

 

  2.网上浏览安全


  设置浏览器的安全等级,过滤一些非法网站的访问限制。

  下载软件和资料时应选择正规网站或官方网站。

  坚决抵制反动、色情、暴力网站。

  不要随意点击非法链接。

 

  二、手机上网安全

  不要随便接入公共Wi-Fi。公共Wi-Fi中有些是黑客获取你手机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可能直接盗取你的敏感信息。

  验证码可以说是保密的一道重要防线,不要随意发给别人验证码。

  不要随意扔掉或卖掉旧手机,尤其是那些涉密的旧手机。

  关闭常用通讯软件中的一些敏感功能。

  不要随便在网上测试相关信息。

  软件安装过程中不要都“允许”。


  三、网上冲浪安全

  尽量不要下载个人站点的程序,因为这个程序有可能感染了病毒,或者带有后门。

  不要运行不熟悉的可执行文件,尤其是一些看似有趣的小游戏。

  不要随便将陌生人加入qq或者微信等的好友列表,不要随便接受他们的聊天请求,避免受到端口攻击。

  不要随便打开陌生人的邮件附件,因为它可能是一般恶意html或者javascript代码。

  不要逛一些可疑或另类的站点,因为ie的许多漏洞可以使恶意的网页编辑者读出你机器上的敏感文件。

 

  互联网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学校是网络使用的主要领域,学生是网络使用的主要群体。然而,当下的网络环境鱼龙混杂,造成是非难辨。
  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网络隐患无处不在,在使用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