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开学第一课”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为学生保驾护航

作者:绳丽娜   发布时间:2020-09-19 13:08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大力提升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8月29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民警段存山借安阳市文源高中开学之际,为该校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法制课上,社区民警分别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对学生进行教育。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向学生生动的讲解遇到危险时,应当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同时对在校学生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采取以案析法、以案学法等浅显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及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对策。引导学生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情,如何正确正当防卫,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学生秩序井然,听得津津有味,感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为该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绳丽娜/图文)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