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方合作!打造“山东港口—安阳万庄内陆港”陆海物流大通道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0-09-19 15:4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山东港口—安阳万庄内陆港”

四方合作共建陆海物流大通道

袁家健出席签约仪式

   9月18日上午,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中外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根据协议,各方将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和能力,联合打造“山东港口—安阳万庄内陆港”陆海物流大通道项目,助推安阳外向型经济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田海涛,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传荣,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冷冰,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延继,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慧清出席签约仪式。

  田海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四方牵手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山东港口—安阳万庄内陆港”豫北东向出海物流大通道,能够在更大范围把生产和消费联系起来,对我市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扩大合作交流,培育形成高效协同、智能融合的枢纽经济;要加快出台提升物流园区建设及打造安阳出海通道的实施意见,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签约仪式上,各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互相促进、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借助安阳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区位、功能、规模、业务资源等优势,发挥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港口资源及内陆港建设优势,发挥中铁集中欧班列、铁海快线、多联快车等班列运输产品以及协调铁路运能、运力、运价优势,发挥中外运网络布局、货运代理综合优势,共同打造具有商贸物流、金融服务、港口元素、保税交易等功能的区域枢纽中心和独具特色的综合物流园区,促进安阳内外贸双循环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四方合作除了将依托各方优势共同打造“山东港口—安阳万庄内陆港”豫北东向出海物流大通道外,还将加快海铁联运建设,开通安阳至山东港口海铁联运循环班列;共同打造有特色的化肥、粮食、饲料、木材等农资商品国际物流大通道;打造安阳保税物流中心与山东各港口的通关绿色通道;设立安阳万庄物流园集装箱还箱点、集装箱租赁交易中心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