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0-09-21 09: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上要求

聚焦问题精准科学治污 依法从严压紧压实责任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听取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小组成员对我市近期天气质量情况的通报,对照各项指标逐一进行分析论证,查找问题成因,研究解决办法。

  “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袁家健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以最过硬的手段、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有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效开展。要持续做好分析研判,特别在找准问题源头的基础上,要拿出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工作科学性、精准性。

  袁家健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抓住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柴油重卡等领域的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破解难点、打通堵点。要坚持科学治污。市攻坚办、市生态环境局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要直面问题、直奔现场,跟踪、督促、指导服务,建立常态化巡查、常态管理机制,提高治污水平;要针对重点行业,分类施策、差别管控,既注重激励引导,又强化从严约束;要进一步加强柴油货车的管控,优化完善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加快构建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要从严压紧压实责任。要克服麻痹思想,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严格监督执法。对环保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严肃追究,绝不手软。□《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