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来打卡!国庆节六大主题花坛惊艳亮相!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8   来源:安阳园林

 前些天,市园林部门在各大公园广场附近布置的“国庆花坛”布展工作有序开展,六大主题的立体花坛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网友们直呼太好看了!想要去打卡~别着急,现在,这个好消息必须现在马上立刻就告诉您! 

  截止9月21日下午,位于人民公园西门、三角湖公园西南角、洹水公园东门、易园西门、市政府南门、市民文化广场的六大主题国庆花坛立体和平面花坛的摆放已全部布展完毕,一幅幅醉人画卷正在以最美颜值等着广大市民到来!

  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先睹为快吧!

  夜景也很美哦!!!
  人民公园西门 ”策马奔腾“主题花坛

  花坛由立体造型和平面花坛两部分组成。立体造型“青山绿水”,长12米、高5.5米。平面花坛摆放有黄小菊、串红、万寿菊、向日葵、牵牛、醉蝶花等十多余种时令鲜花10000余盆,与立体造型相呼应。

  呈现绿水青山环绕,苍翠欲滴的浓绿,披层薄薄的轻纱像淡雅丝绸,一缕缕地从它的腰间穿过。为梦想奔腾的骏马,托起一个民族的希望,高昂着华夏文化的自信,纵横驰骋于太阳升起的地方……


  三角湖公园西南角 “众志成城”主题花坛

  花坛由奔跑中的少女头像、和谐号动车和5个椭圆组合而成,立体花坛主体长12米、高6米,平面花坛由串红、小菊、向日葵、万寿菊等七种颜色的盆花7000余盆组成。

  少女代表着美丽年轻的祖国,和谐号代表着和平和谐美好,寓意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伴随着新的轨迹向新时代前进!

  易园西门 “美丽家园”主题花坛

 

  市民文化广场 “祝福祖国”主题花坛

  立体花坛整体造型为灯笼,灯笼上悬挂凸显喜庆气氛的福字祥云,整体高12米,宽9米。

  平面花坛总长62米,宽44米,平面花坛呈长椭圆形,使用串红、万寿菊、彩叶草等时令花卉42000盆,采用环环相扣的图案,既展现了新时代的繁荣盛景,又寓意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亿万人民携手奋战、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市政府南门 “欢度国庆”主题花坛

  主题“欢度国庆”,由绿五色草、红五色草和黄景天扦插而成,立体部分长20米、高2.5米。平面花坛用串红、黄小菊、五色草等组成3条鲜花彩带,花坛整体长60米,宽13米,摆放鲜花14500余盆。

  国旗造型迎风飘扬,寓意祖国繁荣昌盛。镂空的心形和和平鸽寓意广大中国人民群众热爱祖国、崇尚和平。

  文中图片均由园林职工拍摄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