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深入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刘云丽 肖敬光   发布时间:2020-09-22 10:0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袁家健在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创新主体 更加注重示范引领 努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9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深入高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袁家健走进成果展厅、日光温室、重点实验室、棉花质检中心,详细了解棉花研究所发展现状、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技成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唯一的国家级棉花专业综合科研机构,中棉所科技成果丰硕、贡献巨大。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服务中棉所创新发展。希望中棉所依托国家和省级科研平台,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多引进汇集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发挥国家棉花产业联盟牵头单位作用,积极引导企业来安发展。 

  “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在凯地电磁、合力创科、方快锅炉等企业,袁家健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产销形势如何、研发投入多大、人才政策是否享受、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袁家健强调,高新区既是我市科技集聚地,又是创新孵化器,要强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在解放思想上示范引领。坚决摒弃按部就班的旧思维,大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高新区在全国、全省的竞争力。要在产业创新上示范引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创造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要在政策创新上示范引领。既要抓好现有政策落实,又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举措,引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要在服务创新上示范引领。对标国内一流,狠抓营商环境,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企业遇到的一切困难和问题都要立即办、马上办,当好“店小二”。要在队伍建设上示范引领。坚守亲清政商关系,靠实干、靠实绩、靠一件件具体事赢得企业认可和满意,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记者 刘云丽/文 肖敬光/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