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活动举行

作者:刘长青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活动举行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素有“豫北粮仓”之称的安阳市又交出“丰收答卷”。9月22日,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在林州市茶店镇茶马古道举行,集中展示今年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丰硕成果,共同为勤劳高歌、为丰收喝彩、为农民点赞。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副市长刘建发出席活动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李亦博宣布安阳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茶店镇第五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刘建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贺词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李亦博一行现场参加了农业发展成就展示、农耕体验、菊花采摘比赛、现场制茶品茶、文艺会演等活动。在农业发展成就展示现场,李亦博一行一边查看各地特色农产品,一边和农民群众代表、特色农产品企业代表亲切交谈,询问菊花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种植、产品功效、产业发展模式等情况,勉励特色农产品企业要注重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我市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乡村振兴步伐明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优势特色农业、绿色生态农业、优质品牌农业进一步凸显,全市“三农”工作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这次丰收节庆祝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成就,彰显了农民创造伟力,弘扬了农业现代文明,传承了农耕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农村成为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幸福家园。□《安阳日报》记者 刘长青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