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9月21日,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主办,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文峰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0年安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举行。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副市长田海涛、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党委书记潘燕荣,出席启动仪式。

  李亦博宣布2020年安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田海涛向辛勤工作在科普一线的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站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认清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科普社会化、大众化,形成党委和政府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格局,不断厚植科技创新的土壤。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普惠农项目成果展、科普知识展览、科技成果展和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大中小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村庄和社区等地,陆续开展科普阅读联合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研团队联合行动、农村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等,以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安阳台 王筝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