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龙安区调研

作者:超凡​   发布时间:2020-09-23 11:0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龙安区调研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深入龙安区工业园区及乡村,调研指导“退城入园”、脱贫攻坚和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和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龙安区委、区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家平一行先后深入市红旗渠集团包装装潢材料厂、河南中博轨道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马投涧镇李家庵村、龙泉镇东上庄村等地,详细了解企业“退城入园”进展、产业发展及国际化市场开拓情况,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东风乡代表联络站,徐家平认真听取了制度建设、管理运行及省、市代表开展进站活动情况的介绍。她指出,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立足实际、务求实效,真正把代表联络站建成联系群众的桥梁、履职尽责的场所、展示风采的窗口。

  在与龙安区人大干部职工及部分代表座谈中,徐家平对近年来龙安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公乐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安阳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在学思践悟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执法检查,推动各部门落实法律责任,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有计划地引进培养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重点领域专业人才,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和完善学习调研、理论研讨等制度,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和推动龙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阳台 超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