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中原高新区如何做大做全做强纺织服装产业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强龙头 补链条 聚集群

——看中原高新区如何做大做全做强纺织服装产业

  

中信项目建设现场(资料图)

  9月16日,中信(安阳)年产8万吨针织面料印染产业园项目现场仍在紧张施工。预计12月底,产业园会正式投产,届时,全市15家印染企业将整合为5家后全部入园。目前,全国印染行业龙头福建凤竹集团的河南凤竹(安阳)3万吨印染项目已经入园。

  中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胡博文介绍:“中信(安阳)年产8万吨针织面料印染产业园是我省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省政府审批的印染产业园。它的落户对推动北关区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中信(安阳)年产8万吨针织面料印染产业园由中信环境技术旗下的中信环境(安阳)印染环保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占地约35公顷,总投资过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园内的基础设施、环保设施、热电联产等。2018年,在市、区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项目落户中原高新区。

  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政策环境,近年,北关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强劲,态势喜人。作为北关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主阵地,中原高新区更是铆足干劲、积极作为,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理念,该区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以项目大建设推动产业大发展。

  抓招商。该区紧盯行业、产业领军企业、上下游企业进行精准招商,并抽调了一批懂经济、会谈判、能吃苦的年轻干部充实一线招商力量。抓建设。该区明确树立“发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导向,把全区干部的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在全区形成了千方百计破难题、尽心竭力抓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度的浓厚氛围,各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抓基础。该区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目前,该区在纺织服装领域有1家国际名企、2家国内名企、3家行业百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相比较过去,我们的纺织服装产业确实有了质的飞跃,但与目标相比,我们在产业链上仍然存在断点和弱点,比如企业间协作配套能力不强,中小企业的规模普遍较小,技术和管理水平不高,服装设计、线上营销能力较弱等。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抓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完善产业链条,强化集群效应。”北关区中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田志国表示。□《安阳日报》记者 王嘉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